close
講了一大堆田中貴金屬的事
今天我終於正式和田中貴金屬say goodbye了


下午在開車時,人力仲介的中村打電話告訴我
我很幸運的進入了田中貴金屬的第三次面試
第三次面試,就是跟他們的台灣區總經理面試

有病啦!!!田中真的是怪怪的
我前兩次的表現自己都覺得該去投河自盡了
這樣居然也能進入第三階段的面試?!
不敢相信...每去一次就打擊一次自信
怎麼這樣也行??!! (Siva聽了是狂笑不已)

但是,就在3/14傍晚時,我也接到另一家公司的內定通知
所以,中村也問我說是否要接受田中的第三次面試?
我問:你覺得呢?
中村:關X化成(另一家公司)雖然已將你定為內定,可是不一定會用你;
          而田中雖還有其他幾位小姐一同進入第三次面試,但你卻很有希望...

老實說,我實在聽不太懂中村的意思
但是我的第六感一直告訴我中村比較希望我去關X化成
中村:關X化成徵人的條件很嚴苛,如果不是他們喜歡的人是不會輕易地請人來面試...

後來,中村自己想通了
中村:這樣好了,我打電話去問關X化成的總經理到底要不要用你
          再告訴他田中要你去第三次面試...
我說:這樣很無理吧~
中村:怎麼會呢??你等我電話
說完,他就掛電話了

半個小時候,中村來電
中村:你是關X化成的百分之百內定,也就是說,你是他們唯一的內定
我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請他代為婉拒田中的第三次面試...

我想,這樣的決定,很多日本朋友會覺得我很笨
這樣大又有名的公司為什麼要放棄???
可是,出社會六年多了,我真的覺得找工作要找自己適合及喜歡的
不是公司大就是好
大公司雖然福利好又穩定,但是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
雖然當別人問說「你在哪裡上班?」時
如果我說「田中貴金屬」,大家一定會覺得這真是好到不行的公司
尤其日本人或我的老師們都一定會這樣認為
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做得不快樂,或是做不久

所以....881~田中...
以後,有緣再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