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公司電腦時,突然發現我在2006年寫的工作日誌
為了不讓自己忘記曾經寫過這篇日誌,特放在此處以備後日回味之用。


小叮噹(W君)不在家之工作日誌
 
日期:2006/7/17 (一)
 
佐X (老闆) 今日進公司,原本是要替S社(成立不到半年就不見了的公司) 開戶
但AM 9:40 左右接到老W (前業務部協理-已離職) 來電
指稱科X (客戶) RDB167-04 (產品編號)  的包裝數量有短缺
要我帶著佐X去給人家罵
現場X靖 (客戶的IQC) 拿出兩包各100PCS的RDB167-04
但是很明顯的兩包數量不一樣,厚薄差很多(如下圖)




兩包的QA章日期各為5/21及6/22 (如下圖)


佐X當下做的一個反應是…
1. 量厚度 結論…5/21那包厚17mm   6/22 那包厚22mm
   所以一開始佐山很開心的說,說不定兩包加起來的數量剛好200PCS!!!
   但是X靖還是希望我們能點一下
2. 量重量 結論….X靖覺得這個動作很無謂,直接點比較快
   所以佐X很好心的對我說「你進去數,我在大廳等你…」
   還不忘給我個鼓勵的微笑 ….

在點數量的過程中,我發現兩包的毛屑及髒污還是很多
所以一邊點一邊做個簡陋的sorting,但應該是無濟於事
所以我已請業助C小姐要有心理準備
另,點算的結果為…5/21 數量為 81PCS,6/22 數量為…101PCS 
且 5/21那包的數量及入庫日期均有塗改 (如下圖)


佐X已請黃X宏 (前廠長) 對吳XX及徐XX兩人進行詢問,並交代各部門對此事件進行檢討
還有將短缺的 18PCS 在最快的時間內補給科X
 
PS. 在回程途中接到X靖來電,表示32寸 的 RDB211-33反射片有近3cm的蹺曲
希望我們能順道轉至龍潭場看看
但是礙於要趕回台北開戶,所以和X靖做一個結論:
X靖先至龍潭場看東西再與我連絡
但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科X半日遊結論:
佐X在大難臨頭之時還不忘給X靖評個「可愛」的評語
表示此人臨危不亂,頗有大將之風



回到台北後馬上直奔中國信託替可憐的S社開戶
無奈中國信託表示需要佐X的「統一證號正本」才可以進行開戶
不過佐X本人表示從沒看過這個東西
而且秘書也再三跟我強調佐X沒有居留證所以不可能有種東西
但是銀行小姐非常肯定有
因為那是一個外國人到台灣來的「身份證」
必需像護照一樣不能離身
再者佐X之前已替T社及D社&W社 (由此可知我的老闆真的很愛開公司) 開戶
表示他一定有這個東西
於是在銀行小姐的堅持下
秘書才和L小姐 (前財務課長) 合力將佐X的統一證號翻出來並傳真至中國信託
但是中國信託不能接受副本
所以希望我們以「遺失」的名義到民生西路中山北路口的派出所再去申請一張
並不斷強調那是三分鐘內就可以拿到的東西
但是派出所的值班員警似乎不大明白這是什麼東西
還問我是不是”有價證券”… (真想給它八下去)
這位員警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到處打電話詢問:
「外國人的統一證號是什麼?」....「要怎麼重新申請?」
這段期間還請我們先坐在平常拷嫌犯的位置上…
我跟佐X說坐在這裡感覺好像是犯人…
等了很久,值班員警請我們到中華路的總局或是延平南路的外事服務中心去申辦
說了聲謝謝後我告訴佐X:「請您幫我把東西帶回高雄,直接在高雄開戶吧!」
 
回公司的路上,佐X免不了向我抱怨一翻
說今天是特地上台北替S社開戶,沒想到目的沒達成就要回高雄了
我只好笑笑的安慰他說「你今天來真是太好了!」
佐X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有你陪我一起去科X丫!!」
他給了我一個很苦的笑容...為了舒解他那苦到心裡的笑,我說
「是因為有你在所以今天可愛X靖小姐才很溫柔哦!!」

佐X眼睛一亮「真的??變溫柔了??」
我說「是丫,因為她平常都對W君很不耐煩,老是在問他『你們家到底在做什麼?』『到底要什麼時候才不會再有問題發生?』等等之類的問題。但是今天她看到你來變得很溫柔,也都沒有問那些問題哦!!」
沒想到…他給了一個比之前還要更苦的笑….
 
S社開戶一波三折之感想:
W社的人真是生雞蛋的沒有拉雞屎的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