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衰星~~>>Natumi


早上醒來,看見床頭的一道陽光,心想"今天天氣真好,不如就去哈盆吧!!"
所以,可愛的Siva買回愛心早餐,我這樣的宣佈著。

其實,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出去走一走的Siva,邀我一同去桶後
順便也約了為了棒球當了好久的米蟲的笨堯

上網查了一下桶後的路線,赫然發現現在桶後要事先申請車輛入山
四處問了一下也才發現,原來在同一天,行大也帶著超龐大的一團進桶後

『看來桶後是沒希望了』我這麼跟Siva說著,一邊想著還能去哪裡
後來想了兩個地方,一個是加九寮步道,另一個是銀河洞+待老坑山
這是因為我們怕加九寮很快就走完了,所以又加了個銀河洞

但是...在睡覺前,三心二意的我又決定只去銀河洞+待老坑山
這樣不僅可以慢慢走,到時再找一家不錯的茶館坐下喝個老人茶
可是...早上看到這樣溫暖又可愛的陽光,直想著帶兒子們去玩玩水不知有多好
所以...就這樣展開了身心俱疲的一場旅行


早上出發時一切都很不順
先是車子的搖控器突然不靈光,試了老半天後依然不行
而我手上一大堆東西,所以就先把一杯滿滿的麥先生日式綠茶放在車頂上
不料,在Siva開啟後車箱蓋時它就倒了....( >_<~一口都沒喝!!! )

然後是我們在申請入山證時排了很久,警察杯杯的動作實在是太慢了
後來又因為我們不熟悉入山口的正確位置,所以小繞了一下
終於...12:30我們終於到達登山口了
嗯...髒兮兮又亂七八糟的登山口......= =~
好孩子不僅要把垃圾帶下山,也要帶回家哦~~還有不要亂噴漆....









12:31,終於走進卡拉莫基步道
心裡很緊張,因為我們都沒有來過哈盆
對於這個有『台灣亞馬遜』美名的哈盆是莫名的期待
一整個路上我都是呈現興奮狀態!!




今天的天氣、今天的地點果然都沒有讓我失望
空氣乾爽清涼,太陽沒有很大,走起來舒適宜人


12:34 我們到了分叉點,越過小小溪流正式走進哈盆古道






走著走著,我們碰到了第一個障礙物
兩根大樹幹橫躺在地上,中間只有一小塊地可以站
Siva先過,再來是Natumi猶豫了一下然後跳過
『如果連Natumi都過得去,那麼葛格一定可以過』~我是這麼想的
不料,葛格過得很驚險,太過心急反而腳滑出去
差一點就沿著樹幹向下滑,但...還好過了
雖然我和Siva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1:10,大約是1.2K處,一大塊的坍塌在眼前
葛格的四輪傳動啟動,沒等我們下命令牠已經往前衝了
還好,這次牠過得很漂亮
再來是Natumi很笨重的過去了
因為Natumi過去了,所以我便很放心,開始留意腳下的狀況慢慢走
沒想到,我聽到一聲悶哎,心驚,抬頭一看
Natumi為了要回頭找我,居然右後腳卡在倒下的樹幹下
牠一直悶叫,看來很痛,又沒辦法平衡,就整個向下跌
還好下方有碎石及一堆木枝擋住了牠,可是右後腳一直痛得縮起來沒辦法站
我只好先將牠綁好,免得牠再往下滑,然後等牠可以走時再拉牠上來

慢慢地,Natumi一跛一跛的向前走,這時Siva提議回頭
他認為天色已經漸漸不佳,若是不幸下雨,回頭路會更難走
再加上Natumi的狀況現在看來不是很好,最好是既時回頭
我爭扎了很久,只好同意
所以,我們的哈盆初次行,在1:20時,1.5K處宣告撤退



可是回程的路上...Natumi已經恢復.....


下山後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前往銀河洞看看,如果時間允許就再上待老坑山
不料路上塞車又搞了點小烏龍,到達登山口時已經是四點十分了










正當我在拍這些照片時,有一個水電工阿伯騎著機車來了,他的後面跟著兩隻黑色土狗
我聽到阿伯問Siva『你這兩條狗品種一樣嗎?』
Siva回『不一樣』
才講完不到十秒鐘,其中一隻黑狗突然衝過來開咬,而另一隻小黑狗也加入戰局
無奈我們家的葛格和Natumi是被綁著,兩條繩子又都有彈性,根本拉不回來
而兩隻黑狗又同時對著Natumi咬(小的那隻居然還趴在Natumi身上咬),我嚇一跳
馬上衝過去搶Siva手上的登山杖對著兩隻黑狗揮舞,才讓牠們退回
阿伯說他是要來這裡修水電的,希望我們能先讓他帶著狗兒們先走
我們則趁這段時間好好檢查葛格和Natumi身上是否有傷

嗯~好險,沒有傷,還好Natumi毛厚,身上只有口水而已
所以我們又很放心的往上走了




銀河洞,據說在三十年前是很熱門的景點,許多情侶都會在這裡約會
不過一路走上來我卻覺得很奇怪
這裡一路都是樓梯,走起來快累死了,怎麼會是約會勝地???
再說,瀑布旁沿著山壁而建造的廟是呂洞賓廟,不是忌情侶嗎??

不過我想了幾點此處適合約會的理由:
1. 沿途雖不是壯麗的大景,但是草木茂密景色緻麗,的確是適合散步的地方
2. 雖說一路都是樓梯,但男生牽著快累死的女生慢慢往上走,也確實能製造一些氣氛
3. 因為涼爽,所以女生不怕流汗而破壞美美的形象,走完下山後也能香香的去吃晚餐
至於上頭的呂洞賓廟對情侶有沒有影響???....這我就不清楚了

想到這裡,我突然看見Natumi的嘴裡流下好多血
Siva馬上檢查傷口,那時我們一直希望是剛才那兩隻小黑狗的血...
很不幸...是Natumi的....是牠的嘴角被咬破好大一個洞....>_<

止了血,繼續往上走,終於到達銀河洞
嗯....的確是很特別的地方....這個呂洞賓廟居然是順著山壁塗水泥建的
真是......

以下是台北縣登山步道導覽資訊網所提供的銀河洞的介紹

銀河洞位於北宜路旁,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
壁上題有「別有洞天」四字,由下上望,的確是個別有洞天的清幽之地
銀河洞發現於民國元年,依洞而建一座呂洞賓廟
廟旁有一縷飛瀑如絹,凌空而下,煞是好看
銀河洞的瀑水清洌甘甜,因此常有遊客至此掬水暢飲
銀河洞的石洞之下設有一個小小花園,園內設有石桌椅
遊客可在這裡欣賞瀑布,休息納涼的同時,享受水花四濺的透涼之感




















其實,這樣悠閒的心情並沒有持績太久
因為我們看到那兩隻可惡的小黑狗趁著主人在工作時跑上來
一副又是準備要衝過來開咬的模樣
沒想到Siva這次更殺,直接拿了登山杖就對牠們衝了過去,嚇得牠們直往下衝

我告訴Siva說想回家了,他說他也是
這趟行程讓我們兩個身心俱疲,恨不得想快點帶著兒子們回家
所以...再見了~我期待的待老坑山,下次再來找你吧!!!



心得:我想....今天一切的不順,應該是來自於大力唐的詛咒
          因為....今天在路上我們打了一通炫耀電話給她
          得意的告訴她我們今天要去哈盆古道散步
          因而導至於今日的敗興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