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魔亂舞!!

我的公司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內部的可怕

T社,是現在這間公司的前身。in 台北
H社,是現在這間妖魔鬼怪一堆的公司。in 高雄

要開始『鬼屋記事』這個單元,要先講一下歷史故事。這樣看倌才看得懂

民國94年5月我進入T社,當時我來面試時是由老闆親自面試,三天後就進來了
沒想到,公司居然只有兩位員工?!(不含老闆)
而且,那兩位員工從頭到尾都一直以為我是"會計"?!
 (一年半後老闆也才驚覺我不是會計...)

本來T社是間還不算小的公司,員工有四、五十人左右
做的是當時很紅的背光模組膠膜加工
只是,咱們的天兵老闆在93年底時在高雄加工出口區成立了工廠
所以台北的員工都走了,最後只剩下兩位願意再替老闆效勞
ps.而且連會計都跑了...(沒有做交接哦~)

台北既然收了,那機台放在台北也是無用武之地
所以天兵老闆便自做主張的把機台搬到高雄工廠去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那些機台是中國信託的融資抵押品
而且當初會計也開了一年的支票給中國信託以便每月還款
可是這些事他當然不知道,因為會計已經跑了...
因此,他的隨心所欲替他帶來了長達兩年的惡夢,同樣也是我的惡夢...
95年三月,原本的三人公司因業務離職,只剩下我和W君
所以老闆就乾脆把我們兩人的職務調到H社
台北就變成了北部辦公室,專負責北部客戶的品質客服
而原本的T社因為卡在和中國信託之間的帳務還沒解決,所以一直無法辦理解散申請

從93年底H社成立後一直到現在,內部的員工來來去去,就連管理級的人員都留不住
算一算,從成立到現在一直撐下去的,就只有六個人而已
其他的人都是走了再補,補了再走
貼在我座位前的公司組織圖上有一百多個人名
但到昨天為止已經被我們劃掉只剩六個了...
鬼屋留不住人,留下來的都只是鬼丫...而且都是厲鬼
而剩下的人,都是一些對這間鬼屋還有期待的
或是像我一樣找不到地方窩只能住鬼屋的人類

營業部的元老級業助C小姐說『人鬼殊途』,以前我老是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一直到最近六月新的財務部兼管理部經理Y小姐及七月新的假總經理L先生進來後
我才真的體會到何謂『人鬼殊途』....

我不知道我的鬼屋記事能寫多久,能有多少東西可寫
(因為之前已經有太多鬼被砍了)
反正,大概就是我忍無可忍時就會在這裡寫出來吧
總之,我是個假扮成鬼的人類躲在鬼屋裡
就希望在領到年終前,不會被鬼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