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機關沒效率又擾民的到底有多少???!!!

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但我知道,這可惡的健保局已經徹底把我惹火了..............


話說Siva在去美國前,他的前公司人事好心的告訴他,如果出國半年以上就要去鄉公所停止健保
所以Siva很乖的回到花壇鄉公所把他的健保停止了....

昨天他去看醫生,因為他的健保卡停用,所以診所的護士小姐告訴他,要去健保局台北分局辦理開卡的動作,然後再拿健保卡到診所去辦理退押金.........

可是!!!!!

台北分局的承辦小姐居然告訴他.....『你的作法錯誤囉!!因為你的配偶有工作有收入,所以你的健保"必須"要掛在你的配偶之下。』
Siva聽得一頭霧...『可是所有的人都跟我說要這麼做耶』
承辦小姐居然說...『那就是不對啦!!』
Siva火了...『可是鄉公所受理了,健保局也承辦了,請問這是誰的問題???』
結果,我的親親老公在健保局裡耗了兩個多小時,就為了排隊等叫號碼+沒理健保局捅出來的漏子

好不容易結束了,Siva拿著一張第六類保險對象中斷轉出申請表給我
要我傳真給我高雄總公司的人事,請我們家人事幫忙加保
健保局台北分局的承辦人員告訴Siva,因為此件是緊急用卡,所以可以請我公司的人事填寫加保單後直接傳真給健保局高雄分局承辦,請求先行開卡,如此一來那張很貴的健保卡就可以便用了

但是!!!!!

為了這件事我和我家人事耗費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處理
最後高雄分局的承辦人回覆...『很抱歉,因適逢每月12日系統關帳作業,故無法馬上辦理。請將申請書及相關資料以限時掛號寄出即可。待18日開帳後便可立即處理』
現在是怎樣???!!!是我們綏還是南北政策各不同???怎麼講的都不一樣???
我家人事再三確認是否能先開卡以便使用,得到的答案都是『NO!!』
這叫便民?! 我怎麼感受不到???

火冒三丈............
當然是立刻打電話到台北分局去找承辦人好好詢問一番
無奈電話服務人員表示沒辦法將電話轉給現場承辦人,只能留紙條等待回電
炎漿狂噴............
怎麼可能乖乖的等待回答!!當然是來一場有氣質的質詢.....

『為什麼高雄跟台北說的話都不一樣呢?現在是兩個政府嗎?』(有氣質的機車)
『羅小姐,不是這樣的....』(苦笑ing)
『不是這樣?!那還能怎樣?!現在告訴我不能開卡,那我先生要怎麼看醫生?不停的押押金嗎?』(怒氣有點飄出來,但依然有氣質)
『嗯...高雄分局的承辦員真的說不能馬上開卡嗎?』(懷疑+力挽狂瀾)
『是丫~難道台北分局碰到這樣的事就能馬上開卡?那還真的是兩個政府丫』(有氣質的譏諷)
『呵呵....不是這樣的...』(依然苦笑ing)
『難道說,人都快要屎了還得煩惱你們關帳不能開卡沒辦法馬上使用?!這是哪門子的便民??當初貴局承辦此項業務時難道有告知我們正確的流程??這樣的劣質結果要由我們來承擔??這就是貴局處理事情的方式??我要申訴,除非你現在給我一個良好且能接受的方法。』(氣質完全不見了)
『那...有一個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您先生的健保卡完成開卡程序後,就請您在健保局的網路上下載"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然後再附上就醫收據等資料,郵寄到本局即可進行退費手續。』(緊張的一口氣說完)
『嗯...很好,我接受』(開心了)


哎...我想我可能真的很好對付,就這麼三言兩語就把我擺平了....
其實我也知道不能怪這位小姐,但我就是忍不住的把氣都出在他身上
這樣的劣值服務讓我無法忍氣吞聲,也無法接受
很好奇的想,如果是看倌您遇到這樣的事,會怎麼做呢??

忍?
靜靜的等待結果?
還是比我還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