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魚,每天都在忙碌收拾辦公室和馬不停蹄的面試
雖說很想抓個空閒來寫北海道之旅第二篇
可是....我發現完全寫不出來!!!!
因為....我忘了....
哈哈哈~歹勢啦各位看倌,等我想到再寫好了

話說Siva在2/18那天到新公司報到了
可是他的工作可說是完全的不順利
他的職稱是"資深業務" (才剛進公司就"資深"了?)
可是做的事可是十足十的業務助理
我都笑他是超高薪業助呢!!

由他的工作情況來看,我真的相信再強的人也都有無法升任的事
看他每天超級疲累的樣子,我覺得很難過
業務他很行,可是助理的工作就完全不行
熬到現在,他終於撐不下去了
所以前天提了離職,預計做到下週走人

我常問他"你是不是主管做太久了,所以不習慣做基層?"
或是"你是不是對工作太求好心切,不達你的標準你就覺得不好?"
可是,這幾週下來的觀察似乎不是這樣
Siva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但當他的耐性達到極限時
或許就是該放他一馬的時候了

好吧...看來辭職後想休息一陣子的美夢宣告幻滅
我還是認份的努力找工作,免得兩個人的帳戶都開天窗
不過值得提出來一笑的是....
他昨天正試對副總提離職成功,今天卻拿到名片
當場讓他和他的主管笑翻...= =

這幾週我面試的公司,都是日商裡不小的公司
智x科技、東京x保全、石x電子和日本第一大公司田x貴金屬
智x科技因為他們要找的人是"會計助理",所以我被砍了
東京x保全因為我無法給他們一個確定的上班日期,所以我婉拒了
石x電子因為接下來還有幾個人要去面試,所以請我等消息
而田x貴金屬我已經進入第二階段的入社考試 (下週考)

可是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考試???
跟我一起去面試的還有另一個超強的女生(另外還有一男也超強)
他的托福考了630分,日文溜到像是日本人一樣
重點...還是早稻田畢業的
像他這樣的人,我想應該是百分之百錄取吧~
反觀我,主考官問的問題我回答得很鳥
學校也不是很好,英文更糟,我完全沒有自信!!!!

主考官問"當您得知可以來面試時,你們為什麼接受?"
人家回答得頭頭是道,理由冠冕堂皇讓主考官聽得心花怒放
而我就很簡單"也沒什麼理由,有機會面試就來啊"
主考官要我們用日文簡單的"自我介紹"
人家講得霹靂啪啦~光榮歷史落落長的講了五分鐘之久
而我就很簡單的只講到畢業後所做的工作的內容,還有現在換工作的原因
一分鐘不到就結束了,這樣的我就算去考試應該也不會錄取吧?
而且....考試時間長達3小時 (是怎樣?日本語能力試驗???)
我到底要不要去考試呢???
這個問題讓我陷入無法入睡的困擾

而且,我患有嚴重的"大公司恐懼症"
光想到裡面都是菁英我就頭皮發麻
我問我的日本朋友,他們都說我有毛病
"田x貴金屬耶,在日本人人都想進,你有機會可以進入第二次考試是無上的光榮,就算沒被錄取也可以偷笑很久了"
要不就是"想太多了吧~去考就是了,人家搞不好還不想要你"

哎....到底該不該去考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