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很苦惱,因為我家的老媽子一定要我換名字............

為什麼一定要我換名字?其實說來話長...應該要從2000年那年說起....

那年我在五專畢業前就已決定好要去日本語言學校再深造
而就在我出國的前夕,老媽子帶我去給她的御用算命師瞧瞧
結果不瞧還好,一瞧就慘了...

老師『恭喜你,近來驛馬星動,出國在即了』
我『嗯~是快要出國了』
老師『是去澳洲吧?』
我『耶...不是耶~是去日本...』
老師『疑?!你不是學醫的??』
我『不是丫,我念日文...』
老師『哦...那也是可以啦....只是你的本命應要習醫,如此才可順遂無礙,雙親健康才可無慮』

當時聽了這些話的我,不禁回想起那年在填寫志願的情景...

那年我在元培放射和景文日文兩個學校間猶豫不決
老媽子打了通電話問了叔叔該如何決定
身為記者的叔叔馬上表示未來是語言的時代,學習語言才能搶奪先機
因此,我在上訴無效之後,只好乖乖的填景文日文(付錢的是老大)
但,我從不後悔。雖然日文真的是條不歸路...(只能說學語言真的要有天份)

萬萬沒想到,我的老媽因為算命師的幾句話,一直耿耿於懷到現在
她認為學成歸國的我至今在職場上的不順都是因為她的決定
她認為這幾年來她和老爹的健康每況愈下都是因為她的決定
所以她默默的承受因為她的決定而帶來的身體不適
所以她靜靜的陪著因為她的決定而不健康的老爹上醫院做檢各種檢查
她的認為及想法我都知道,但是無論我多麼的樂觀知命還是無法改變她

所以,她決定要替我換名字
因為她認為唯一能夠彌補我、替我做的事,就是換個讓我更好命的名字

我不斷的思考,所謂的『好命』到底是什麼???
個人認為,『好命』的認定應該是主觀的
有些人覺得一輩子花不完的錢、讓他躺著都能賺大錢就是『好命』
有些人覺得生活豐富精彩、快樂就是『好命』
大家的『好命』認定不同,所以旁人如何能一口咬定我就是命不好呢?

撇除一直都不好的工作運外,我是個很好命的人
我有愛我的父母、愛我的丈夫、愛我的寵物、愛我的朋友,還有我愛的一切
我有一旦選擇就不說後悔的決心,我有樂天知命的個性
雖說碰到不如意的事時難免碎碎念,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好命

現在,我真的很想大聲的跟老媽說
『命運的好壞是取決於個性而非名字,所以不要再想那些你的"認為",好好的過日子吧!!』

PS.敬告各位爸爸媽媽或是未來要當爸爸媽媽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替你的孩子做任何的決定!!孩子的人生不是你的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