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9日是我很緊張的一天。

計畫已久的赤科山之旅,就從這天晚上由台北開往花蓮的火車開始....

一早全副武裝地背著登山背包上班,感覺沿路有許多詫異的眼光盯著我們看
(一個背包在機車腳踏墊上 一個小魚背著)

.....下班了,但老婆大人還在加班中。
我們決定我先去小魚公司附近的旅館QK,先洗個熱水澡,小魚下班後再過來洗澡
洗完澡再舒舒服服搭上往花蓮的自強號,這算是人生頂級享受.....

等了粉久,小魚終於來了。但時間也所剩不多,快速洗完戰鬥澡後就飛車趕往火車站
K人、大力唐、初次見面的小倩,及......久聞未見的小龍已經等候許久
(據說他們當時8點多就到了,但火車9:45才開)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步入月台,一路嘻嘻哈哈地走下樓梯
瞄一下時刻表【自強號  9:45】就是這邊啦!

自強號緩緩駛入月台,我們依著人群排隊進入車廂
咦? 座位在最後面,我們緩緩走到最後.....
我們的座位有人坐著,禮貌性的示票請這些人讓坐
只見其中一位阿伯大聲嚷著:去哪裡?去哪裡?

「去花蓮呀~」小倩說著....
剎時.....所有人都笑了,阿伯驚恐的說「這裡只到樹林,沒有到花蓮!」
.................?!?! 天呀!我們上錯月台了!
一夥人連爬帶滾地衝出車廂,努力奔向北上的第4月台....
只見月台上沒有自強號,時刻表上也沒有9:45的自強號? .......?

火車.......開走了......

於是.... 小魚拿起便當,就在月台上喀起來,大家一起想看看下一步該怎麼走

最後,我們決定放棄赤科山,改隔日上福壽山露營去
所以....赤科山,我還是無緣見妳
福壽山~~我又來啦!!

 

直接跳到思源啞口,大力唐推薦這附近有個缺口,可下至有勝溪
依著唐小姐的記憶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了

 溪水真是冰涼,和山下35的高溫比起來,簡直是天堂啊~~

 

梨山街頭,我們買了一些水梨
賣水果的阿姨送我們一人一顆水蜜桃

 

我又來了~~廢棄的教堂!
很多人乍看都疑為在外國.... 呵呵~
就在梨山 往福壽山的岔路邊

老爺車御用三百萬大傘,這光線不錯...

大夥就在教堂前的廣場玩起寫真遊戲....

老婆上場!

大力唐上場!

我喜歡這角度,湛藍的天空,灑在背後

老婆和大力唐在荒廢的噴水池上,當起搞怪魔荳

大力唐:我接一下電話
老婆:我也來打給Siva吧!這電話真難拿呀....

 

傍晚的福壽山,出現了"麵包車"!!!
滿滿麵包的麵包車! 大夥用力的採購一番

老闆遠從宜蘭來到這裡,蔥花麵包掛保證

太陽下山了,光線越來越暗
從天枰C上拍下最後一張蓄水池的照片

 

Siva露營的經驗不多,在去年天枰慶生會時第一次來到福壽山農場
就愛上這裡露營的感覺,猶如置身世外桃源 

ps:高山露營和低海拔露營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冷冷的空氣、冰冰的溪水,很有窩在一起取暖的feel
晚上帳篷外面應該只有5~10度,所以保暖很重要歐!

 更多照片: http://wanyulo.pixnet.net/album/set/14181279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