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山,在梨山吃完午餐後,唐說想去環山部落逛逛

基本上,我並不知道環山部落在哪裡,不過直覺的讓我想到昨日上山時看到某處山谷裡的小部落
那是被群山環繞的小部落。
從上往下看去,各建築物顏色多異的屋頂,把整個景色拼成一副可愛的畫

車子開到了基督長老教會前的停車場,一下車看到那熟悉又陌生的教堂,一股怪異的感覺升了起來
『怪了,我沒來過這裡,為什麼卻覺得這裡很眼熟??』
下一秒我對著傻呸大叫說『這裡好像是某個電視劇的某個場景耶』
經過唐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這是『聖稜的星光』那位死去的巡山員喪禮的拍攝地點
哦~難怪眼熟丫!!

           

天空很藍,走~咱們逛逛去!!
不料...從山邊直奔下來的十幾條狗一路狂吠,嚇得我趕緊叫Siva把兒子們帶上車
所以,可憐的Siva因此無緣逛環山,只能乖乖的在垃圾車旁拍照陪兒子

           

『民生必需品供應中心』幾個大字落在我們的眼前
我的媽丫...福利社就福利社咩,幹嘛搞得這麼文謅謅的
不過,沒有在營業耶~不知是已經停業了,還是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

           
           

電線桿,一向是Siva最愛拍的東西,尤其上面貼有聖經的字語
而我拍這張照片,一方面是為了Siva拍,另一方面那藍藍的天空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電線一條條雖然像個拉鍊把天空劃開,可是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倒也是個特別的畫面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小朋友在玩幼犬
我好奇的走過去想看小狗,沒想到...
『你要看牠叫嗎?』
『啊?!』我實在反應不過來
接下來就看著小朋友把另一隻小狗抓來,然後兩抓起兩隻小狗....對撞....
小狗痛得唉唉叫,我實在無言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怎麼整個部落大白天的都沒什麼大人而只有小孩
難道部落裡的大人們就這麼放心的把整個部落交給小孩子??

           

走到了環青商店後回頭一看,一大群的小朋友跟在我們後面
可能是對外人好奇,也可能是對幾位大哥哥大姐姐手上拿的相機感到興趣
一路跟隨看看我們到底要做什麼

           

k人丫姐買了瓶飲料後坐下來,他說『等吧!!』
等什麼呢??當然是等攝影人最愛的陽光
我說等待是最浪費時間的,K人卻說他常常為了等陽光而這樣坐好久
我想,我這個老是拿鬼相機的人是無法等待的
難怪我照出來的照片都是鬼相片

           
           

陽光稍蹤即逝,K人和唐猛按快門

           
           


在環青商店外,一位大叔好奇的上前與我們聊天,直問誰是永和來的
一聽說我家住永和,就開始淘淘不絕的一直講
說真的,我實在沒聽進去他到底在講些什麼
大夥準備離開了,可是那位大叔還是一直跟著我講話
還好小朋友們找到新樂子救了我一命...
而那新樂子就是...丟水球!!!而且活動標靶就是那位大叔...........(可怕!!)
丫~~~為避免被波及,大夥逃之么么~~

           

不知為什麼,看到他們四個人呈現這種懶散的狀態就很想拍下來
總覺得他們很適合這種頹廢感

           
           

 


 

逛完了環山部落,回到教堂前的停車場
時間還早又不想那麼快離開,一群人就蹲在車子旁的陰影下躲太陽
『來玩UNO吧』,不知哪個小白目說了這句話
就這樣,環山部落裡的廝殺開始



說真的,那天K人的手氣真是背到家
她幾乎是每按一次發牌機就會吐牌出來,而且每次都是五張以上
想當然爾,那天的輸家是K人
而且是呈現手上滿滿都是牌的狀態....




這群人真的很愛吃零食...連玩UNO都還是要吃
(其實是買太多,被我押著一定要吃完)




好運氣的傻呸和Siva很早就脫手了,所以悠閒的拿著相機亂拍
順便把我們玩UNO的貝戈戈表情記錄下來



我只能說...大家玩UNO時真的很可怕,沒人性+貝戈戈
而且還規定一定要用台語玩...這是哪門子的玩法?!
我開始有點後悔教他們玩UNO了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心機天秤福壽山慶生會
就在UNO廝殺的互罵聲中結束
唐問,『明年要在哪裡過生日呢??』
不論是在哪裡過生日,總希望身邊的同伴會是這一群
所以...『來上海吧!!』來個海外生日也不錯哦!!!

生日快樂!!!~~to My Dear Friends


相關文章
傻呸~福壽山上天秤座~與UNO的第一次
         福壽山上天秤座~波斯花海與我們
唐唐~我的野蠻波斯朋友
K人~美麗台七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y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